苏酪

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

【srrx群像】梅溪葫芦兄弟02

《葫芦兄弟》AU,OOC。本话涉及深呼吸、杨晰、深公豹,篇幅不多。


声入人心男团新歌《葫芦娃》来的灵感


文笔渣,文风从正经逐渐沙雕


前文 01


- - - - -



【第2话七色葫芦】


廖郎中与鞠红川一起回到医馆。


“廖爷爷,我先来松松土,咱们把这七色葫芦籽种下吧!”


第一天,嫩绿的幼苗从地里探出头来。廖郎中以山泉水悉心浇灌,鞠红川施肥捉虫,甚是仔细。


第二天,幼苗长高,变成长长的葫芦藤,缠绕在院前的架子上,成了一道绿色的幕墙,墙上缀着七朵花,颜色各不相同,好看极了。


第三天,藤上的七朵花变成了七个小小的葫芦。当这天早晨的阳光洒遍葫芦藤的时候,浑厚的声音随一阵温暖的南风飘来:“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?” 葫芦在这风中骤然长大了许多,红橙黄绿青蓝紫,宛若一道彩虹。橙色的葫芦晃了晃自己的身体,荡秋千似的,发出叽里咕噜的声音:“春风为何唤醒我…”


廖郎中起床第一件事变成了照看葫芦。一推开门,只听见“爷爷!爷爷!”,葫芦们叽叽喳喳叫成一团,在藤上来回摇摆,热闹得很。时至今日,廖郎中已经不再思索“为什么葫芦会说话”之类的问题,他走过去挨个摸了摸小葫芦,笑弯了眼睛。


结束了一天的看诊,廖郎中坐下吃晚饭。有了川子和小葫芦们的陪伴,现在比从前热闹了许多。虽然他还不明白这葫芦藤如何能够降妖,但似乎一切都充满了希望。


但他不知道,深夜里,有一束绿莹莹的目光,锁定了这座小院。


- - - - -


盘丝洞中,云山雾罩。这不是在抽烟,是在泡澡。


“晰哥,这盘丝洞原是蜘蛛姐妹旧居,借给咱们。虽简陋些,但咱们现下无定所,先在这暂住一段。”一个白皙少年说道。


木桶中的人闭着眼睛:“羊儿,这样就好,一时也要求不了许多,来日方长。”说话的便是白毛笑面狐王晰,妖界有名“笑晰晰”。“你且再去取些酒来。”


“是,晰哥。”白皙少年应声离开,转身瞬间抖了抖短尾。


一只白画眉扑棱着翅膀,从窗口飞进来。


王晰睁开眼睛:“深深回来啦,累了吧,快来泡个澡。”


“太久没动翅膀,都快飞不动了。羊儿呢,怎么没在?”白画眉落地成了少年,娇小俊秀。


“不知上哪玩去了,不必管他。”


两人坐在木桶中,享受着片刻的安宁。


“从前说好带你回我家乡看看的,谁知道还未成行就困在这葫芦山。九千多年,连个快活澡也洗不得…若不是此番幸运,怕是我们就要消失在世间了。深深,都是我不好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
面前的人摇了摇头:“和你一起,我觉得都很好。”


- - - - -


早晨,三人在桌边用餐,齐整整身着白袍。白狐狸、白绵羊、白画眉,关于这个奇异妖精组合的传说已存在了几千年。三个妖界异类,通体无暇,看起来不像妖精倒似是神仙。然而只是看似而已,妖精的身份从未改变。


一个矫健的身影快速冲进洞中,打断了平静的早餐。


“豹豹?”


“深哥,我前几日见葫芦山有动静就立刻往这边赶了,果然是你们解除了封印。”


“豹儿啊,快坐下一起吃点。”白狐狭长的眼睛又眯了起来。


“不了,有要紧事。”豹豹还喘着气,“葫芦山下有个郎中,种下了七色葫芦籽,如今已结出葫芦,只是尚未成熟。此为大患,必得当心啊。”


“又是七色葫芦!我必亲自除之!”深深站起身来,恨不得即刻冲出洞去。


“深深啊,坐下,别急。这郎中我有所耳闻,姓廖,倒有些学识。他与咱们本无冤无仇,我猜这七色葫芦籽之事,怕是那日的穿山甲为他引得路。葫芦为他俩所照料,怕是不能轻易除之,需要想些法子。”


“晰哥,交给我吧。”沉默的白皙少年抬头,面带微笑,胸有成竹。“我和豹豹一起去处理,晰哥放心。”


- - - - -


晚上,廖郎中刚歇下,鞠红川还在院子里四处走动。葫芦藤下的灌木中似有响动,一个黑影潜藏在其中。川子凑过去,那黑影化作一阵蹄声跑开,又停在不远处。川子拔腿去追,但黑影跑的很快。穿山甲虽是打洞高手,地面奔走却不是长项,追了一会还是不见了对方踪迹。


小院失去了鞠红川的看护,危机四伏。一只花豹看准了最小个的紫葫芦,一口咬上去。旁边的小蓝惊得倒吸一口气,努力晃动身躯击打花豹的头,但没有作用。“川子哥哥呢?大哥二哥快来帮忙呀!”


老大用自己强壮的身体一下一下砸着花豹的前额,花豹痛得皱了眉头也不松口。老二吓得高喊:“爷爷!爷爷!”


廖郎中听闻呼救,立刻起身,谁料刚踏出门槛,便落入一张大网,这网自动收紧,缠得他脱不开身。小葫芦们看见了,却只能挂在藤上干着急。花豹此时突然松口,转头冲向门边,驮起廖郎中便跑。


“爷爷!爷爷!”


花豹跑远了,徒留下小葫芦们的呼喊声。


“蜘蛛姐姐的网真好用。”羊儿笑了。


- - - - -
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