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酪

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

【srrx群像】梅溪葫芦兄弟01

《葫芦兄弟》AU,OOC。CP尚不多,后面会有。


声入人心男团新歌《葫芦娃》来的灵感


文笔渣,文风从正经逐渐沙雕


- - - - -



【第1话 神峰奇遇】


梅溪湖畔,葫芦山下,坐落着小小医馆一间,独有一名郎中,年过半百,姓廖。年幼的孩子们遇见,都亲热地喊他“廖爷爷”。山中人口不多,廖爷爷每日清晨采药,下午出诊,倒也清闲。


是日晨光熹微,廖郎中背上竹筐,依旧向葫芦山上进发。此山因形似葫芦而得名,远观拔地而起,如两块球形巨石堆叠而成,望之摇摇欲坠,而千百年却未曾移动分毫。山下的百姓将这座山称为宝葫芦:山中风景优美,有飞禽走兽,更有奇花异草,名贵药材。山顶正中有一片七色湖,湖底有一泉眼,泉水清冽,煮茶煎药皆为上佳。清晨的阳光照在山顶,金色随泉水撒遍山峰,人们说这是神仙庇护的地方。


廖郎中行至山腰,眼前出现一小片粉色花朵:头花蓼,生长在阴湿山坡,正是清热良药。他脚蹬岩石侧角,左手攀上一根藤蔓,伸出右手去够那药草。正在此时,天色骤暗,阴风卷着寒意袭来,仿佛瞬间入了冬。廖郎中被风沙迷了眼睛。那藤蔓在狂风中也显得不甚结实,为了安全,他只得退至半山的一处山洞暂避。


谁料刚进山洞,廖郎中就听见洞外轰鸣如山崩地裂,碎石不断落下,将洞口堵了大半。片刻震动停息,昏暗中,地上一片小小的红色显得格外瞩目。廖郎中捡起来细瞧:“是穿山甲鳞片啊,”他对此并不陌生,“不过橘红色的品种倒真是少见。”


“.....救我。”角落石缝中传来富有磁性的声音,但气息浮动,显然是伤者。廖郎中看见压在石块下的橘红色穿山甲张口说话,心下忖度:“莫不是今日撞上修炼的仙儿了?”


“莫急!我来救你!”廖郎中按下心头疑惑,费力将石头稍稍掀起,穿山甲得了缝隙迅速从岩石下逃了出来。


“老爷爷!谢谢你!”穿山甲直起身,橘红色的鳞片炸开来,隐隐闪着光。但脸上却不是劫后余生的喜悦,反而挂满了焦急与忧愁。


“不好了爷爷!妖怪跑了!都跑出去了!”穿山甲有些语无伦次,“都怪我都怪我!这葫芦山下原镇着狐狸精、绵羊精、画眉精三大妖精,已有九千九百年。只要到达一万年,妖精便可化作尘埃,从世间彻底消失。”


廖郎中迅速消化着这些消息,一时不知说些什么,只扶住快要站不稳的穿山甲。


“可是...”穿山甲低下了头,“都是我,打洞时凿破了葫芦山正中心的内腔,叫妖精解除了封印,这下他们要去危害人间了!”


听到这话,廖郎中也跟着焦急了起来,但脸上却保持镇定神色,伸手轻拍穿山甲头顶:“孩子,先别慌,我们想想可有什么办法。”


穿山甲呼吸渐渐平静下来,鳞片也恢复柔顺:“办法倒是有一个...这葫芦山上藏着一颗七色葫芦籽,有镇妖之用,只要拿到它并播种,就有办法降服妖怪。只是七色葫芦籽藏在山顶七色湖底。湖看着不大,湖水却深,贸然下水实在危险。”


“那咱们去看看。”廖郎中似乎并没有担忧。他小心翼翼将山洞口碎石扒开,抱起受伤的穿山甲,放进采药的背篓里,便向山顶七色湖进发。


来到湖边,廖郎中摘下背篓,问穿山甲:“你可知道七色葫芦籽在湖底什么位置?”


“听说就在泉眼的旁边。”


“好,那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,免得受伤。”语罢,廖郎中便一个猛子扎入了水中,只留下波浪在水面慢慢散开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穿山甲望着平静的湖面,心却仿佛沉到了湖底。天色渐渐暗了,因为他的过失,素不相识的爷爷深入湖底,而生还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...


“是这个吧!”哗啦一声,廖郎中头顶浮出水面,手中举着一颗鸡蛋大的圆球。




= = = =


“爷爷,你好厉害,竟能在水下潜泳如此之久!我差点以为....”


廖郎中微微一笑:“看来你还不认识我,鄙人姓廖,山下郎中。廖家除了医术,还有一门家学,名为泳动。潜泳于我,实在不难。对了,孩子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
“穿山甲族群修炼成人形的,人名中皆带‘川’字作记,我尚未修炼成功,所以还没有人类名姓。平时因着这一身橘红鳞,我被称作小橘...”


“那不如就姓鞠,称作鞠红川吧。”




TBC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